盐城市生态环境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

发布日期:2020-01-20 17:12 [ ] 浏览次数:



1月17日,市生态环境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步胜出席并作总结报告,市委主题教育第九指导组副组长郭志军到会指导。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孔令逸主持;市纪委监委第11纪检监察组曹阳,局领导王海、张玉国、马志军、曹江林、孙霖、单广智、王彬、叶茂新出席。


 

张步胜指出,全市生态环境系统扎实有序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年度各项目标任务顺利完成,切实做到了以生态环境的高质量检验主题教育成果。一是水环境质量实现历史性突破。全市9个国考、34个省考以上断面全部达标,10个入海河流断面全面消除劣Ⅴ类;二是空气质量继续保持全省前列,全市空气质量综合指数和优良天数比例均列全省第二,PM2.5平均浓度列全省第四。全市PM2.5平均浓度和优良天数比例均达到省定年度考核目标;三是突出环境问题整治扎实有力。省级环保督察期间交办的298件环境信访问题全部程序性办结。全市污染防治综合监管平台累计受理各类问题线索30512条,办结28833条,办结率为94.5%。

张步胜强调,要强化理论武装,持续推动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以这次主题教育为新的起点,充分借鉴运用主题教育中的成功经验和有效做法,进一步把学习贯彻新思想引入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实际,推动这一思想在全市生态文明建设中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加大整改力度,全面推进问题整改见行见效。结合省厅纪律检查建议、市委巡察反馈、市纪委监察建议和前期明确的8个方面专项整治内容,进一步完善整改清单和责任清单,逐项明确整改目标、整改措施、整改责任和完成时限;要注重巩固提升,推进促动制度建设常态长效。通过健全制度、完善机制、执行制度,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个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常抓常新,不断释放主题教育的正能量,推动生态环境事业良性健康发展。

 

郭志军在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讲话精神的基础上,对市生态环境局主题教育取得的成效进行了充分肯定。他要求,全市生态环境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准确理解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思想内涵和精神实质,认真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市委最新部署要求,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始终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必修课、常修课,把牢理想信念“总开关”,激发干事创业精气神,以更强意识、更多举措、更大作为,交出经得起实践、历史、人民检验的过硬答卷。

 

局机关全体党员、各直属单位党员领导班子成员、各县市区局长参加了会议。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