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9月16日盐城市生态环境局关于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拟审查公示

发布日期:2022-09-16 11:23 [ ] 浏览次数: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经审议,我局拟对以下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作出审批意见。为保证审批意见的严肃性和公正性,维护公众环境权益,现将有关情况予以公示。

公示期为2022年9月16日至2022年9月22日(5个工作日)。

联系电话:0515-86663817(兼传真),E-mail:ychbjgc@163.com;

听证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告起五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对上述拟作出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批复决定要求听证。

拟批复项目

序号

项目名称

建设地点

建设单位

环境影响评价编制单位

建设项目概况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1

年产1000吨烟嘧磺隆及435吨副产亚硫酸钠、1700吨精喹禾灵及1083吨副产氯化钾、500吨喹禾糠酯、3000吨三氯吡氧乙酸丁氧基乙酯原药生产线技改项目

大丰港石化新材料产业园江苏丰山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厂区内

江苏丰山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绿政生态环境咨询江苏有限公司

新建年产1000吨烟嘧磺隆及435吨副产亚硫酸钠、1700吨精喹禾灵及1083吨副产氯化钾、500吨喹禾糠酯、3000吨三氯吡氧乙酸丁氧基乙酯原药项目

(一)全过程贯彻清洁生产原则和循环经济理念,采用先进生产工艺和先进设备,加强生产管理和环境管理,减少污染物产生量和排放量,项目单位产品物耗、能耗和污染物排放等指标应达到国内同行业清洁生产先进水平。

(二)按“清污分流、雨污分流、一水多用、分质处理”的原则,规划设计、改造厂区给排水系统,严禁初期雨水、生产废水、冲洗废水混入清下水管网。严格按照《报告书》确认的废水处理工艺对各类生产废水及生活污水预处理达到联合环境水处理(大丰)有限公司接管标准后,通过专用明管排入联合环境水处理(大丰)有限公司集中处理。

(三)园区实行统一集中供热,不得自建蒸汽锅炉。严格落实《报告书》提出的各项废气污染防治措施,进一步优化废气处理方案,严格控制各类有毒有害大气污染物的产生排放,各类工艺废气处理效率和排气筒高度应达到《报告书》要求,排放浓度执行《农药制造工业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GB39727-2020)、《大气污染物综合排放标准》(DB32/4041-2021)、《恶臭污染物排放标准》(GB14554-93)、《化学工业挥发性有机物排放标准》(DB32/3151-2016)及相应的排放标准;应当采取有效措施减少物料储运、生产过程中废气无组织排放,厂区内VOCs无组织排放限值执行《农药制造工业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GB39727-2020)附录C中排放限值;废气处理系统应配置备用装置或与生产装置同开同停,规范操作规程,杜绝废气事故性排放。

(四)选用优质低噪声设备,采用“闹静分开”和“合理布局”的原则,对噪声源设备采取有效的减振、隔声等降噪措施并合理布局,确保北厂界紧邻三港调度河区域厂界噪声达到《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348-2008)的4类标准值,其余厂界噪声达到《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348-2008)的3类标准值。施工期噪声应符合《建筑施工场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523-2011)要求。

(五)做好土壤和地下水污染防治工作,严格落实《报告书》中提出的分区防渗要求,生产车间、危废仓库、污水处理站、罐区等区域采取重点防渗措施,制定并落实土壤、地下水跟踪监测计划和应急响应措施。

(六)按“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原则和环保管理要求,落实各类固体废物的收集、处置和综合利用措施,实现固体废物全部综合利用或安全处置。废弃危险化学品要按要求及时申请备案,取得备案后应作为危险废物管理。规范危险废物的收集、贮存和处置等全过程管理,并严格落实管理过程中的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各类委外处置的危险废物应委托具备危险废物处置资质的单位安全处置,依法办理危险废物转移处理审批手续。危险废物厂内暂存场所应符合《危险废物贮存污染控制标准》(GB18597-2001)要求,防止造成二次污染。危险废物收集、贮存场所和项目厂区门口应在该项目投入运行前安装与生态环境部门联网的危废在线视频监控系统。

来源:市生态环境局办公室
打印 关闭